cp房门的看门人

拖更严重,不建议关注,记得看置顶

妖怪异闻录

第四章



“这里就是凛所在的办公楼?还真是气派啊。”

  抬头仰望这充满金钱的气息的大楼,飘觉得脖子有点酸。早上虽然也来过但是注意力全在青铜姐身上,完全没有在意周围。

  “我们就这么进去,没关系吗?”

  殷锒有点担忧地看着飘,这么大摇大摆的进去,万一真的是对方搞鬼,然后杀人灭口怎么办。虽然说自己的武力不算低但是,却没什么信心能在重重包围里把飘也带出去。

  然而飘却压根没把这些东西放在心上,随意地甩了甩手就直接走了进去。

  “安啦,安啦,死不了的了~”

  ……所以说有可能半残??!

  强忍心中的吐槽,殷锒犹豫了一秒却依旧跟着飘走了进去。

  前台的小姐笑容灿烂地拦住了他们,并且询问有没有预约。飘在手机上戳了几下递给前台小姐看,似乎是殷锒的错觉,那位前台小姐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变得僵硬了起来。

  “我先去确认一下,请您稍等。”

  说罢转身拨通了前台坐机的电话,并压低了声音说话。飘和殷锒在一旁等候,内心的槽点与疑惑在殷锒心里越来越多,在濒临爆发询问之前飘把手机丢给了他。

  “我有一个朋友和这里合作过,很不凑巧货物被拦还是今天一大早。我过来给她讨个说法而已。”

  殷锒看着手机里的聊天记录截屏,他看着飘若有所思。

  “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些?”

  “你不是想知道吗?”

  飘抬头迎上了他审视的目光,掩盖原本瞳色的黑色美瞳,在灯光下像蒙上了一层雾一样,满是笑意,却看不见底。

  那边前台小姐像是询问清楚了,招呼着他们过去。殷锒张了张嘴像有什么话要说,却被飘拍了一把肩,给压了下去。

  “安啦,毕竟我们是搭档,我不给你看给谁看?你说是吧,好了我们走吧。”

  搭档吗……殷锒在心里咀嚼着这个词,没有说话。

  前台小姐带着他们来到了一处隐蔽的电梯,打开电梯后向两人稍稍鞠了一躬。

  “十分抱歉,怠慢了二位,总裁就在顶楼,我并不方便上去,请二位见谅。”

  “没事,你去忙你的吧。”

  “谢谢,那祝二位与总裁交谈愉快。”

  电梯的门伴随着前台小姐的声音关上了。关上后电梯里却莫名出现了一股压迫感。

  看着电梯正在上去的层数显示,殷锒感觉到有点不自在,在那个人的培养下殷锒有一种良好的战斗意识,心中的警报开始慢慢拉响。

  “你察觉到了吗?”

  还在警惕的殷锒被这冷不防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。

  “什么?”

  “这里残留着,一种精神控制一样的压力。”

  飘皱眉,手抚上电梯门,从上往下。最终在一个位置停了下来。

  “大概这么高。”

  “这个高度……小孩子?你刚刚说的精神控制是指妖吗?”

  飘却似乎并没有听到殷锒说话一般,自顾自地继续自言自语。

  “精神控制,有点不成熟,应该是刚刚发现,一般会让人神经错乱……”

  喃喃自语的声音慢慢变小,直到电梯的开门声打断了两人的思考。

  “先出去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电梯的对面就是一个豪华的不得了的大门,金色的龙盘在门框上,旁边是一个显示器。飘按了一下其中一个红色的按键却发现没有任何反应。

  “你知道按哪个吗?”

  “不知道,我瞎按的看到红色在想按下去会不会炸。”

  ……少女你电影看多了!

  等了许久没有反应之后,飘又试着按了一下旁边其他的按钮却依旧没有任何反应,显示屏一片漆黑地倒影着飘一副想继续瞎按的脸,和殷锒的一脸无语。

  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  一个温润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很好听的声音,这是飘的第一反应,如一块打磨过的上好玉石,被人握在手上摩挲一般。

  飘转过身,只见一个身穿一套黑色西服的人,站在他们后面。在黑色的西装下是白皙的肤色,脖子上还有一条黑色的项圈,黑白分明下显的莫名色气。

  如墨般的黑发稍稍有点曲线,两鬓的头发向内弯曲,远看活脱脱和一个黑色的蘑菇一样。而黑蘑菇此刻正眨着眼睛一脸疑惑地,看着正在他办公室门口的两个不速之客。

  “那个,您好,我们是来找凛的,你知道这个门怎么开吗?”

  “不用找了,我就是凛,我也开不了门。”说到这里凛忍不住扶额。

  “诶??”

  “顶层不知道为什么停电了,门打不开,我刚刚是从窗户跳出去再从楼梯窗口进来的。”

  殷锒觉得自己之前觉得飘槽点多实在是太肤浅了,现在的人是一山还比一山高。先不说为什么总裁门会没电,这里是40楼啊大哥!!!!你怎么跳的??还爬到了楼梯口窗户?就穿着这身西装?

  殷锒为了后面的调查强行忍住了吐槽,但飘没有。

  “为什么你的门居然会没电啊,还有那么气派复古的龙装饰原来这是电子门吗????”

  居然说出来了!!

  意外地凛并没有因为飘直言生气,却是有点疑惑地歪了一下头。

  “现在总裁不都是这样吗?唔,黑色三件套,豪华办公室?还有住最高层,虽然那什么10000平方米的床我实在睡不来以外。”

  您到底是对总裁这个职业有什么误解啊???

  “对了,你们说是找我,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您不介意我们可以坐门口谈的。”

  凛看了看宽敞的门口,思索了一下。

  “好像也不是不行。”

  等等你总裁人设越崩越厉害了喂!

  最后三人决定去39层的招待室商洽。

  “好了,说明你们的来意吧。听前台的反应你们是青铜那边派来的,但是我觉得你应该不止这些吧。”

  凛一边慢条斯理地说着一边熟练地运用着手上的茶具。

  与刚刚在顶层崩了一半人设的样子不同,凛垂下眼帘看着茶水随着手上的动作在茶具间的流动。嘴角一直挂着淡淡的弧度,给人一直如沐春风人畜无害的样子。

  难怪青铜姐说他像老狐狸一样啊,飘在心里暗暗吐槽。

  一杯散发着清香的淡茶递到了飘的面前。

  “请。”

  飘拿起茶杯小小地在嘴边嘬饮了一口,茶的清香在鼻尖萦绕,醇厚甘爽的味道在口中散开,舌尖还带着些许甜味。

  真是熟练啊,飘暗想,放下茶杯却发现凛并没有喝的意思,又好奇的问了一句。

  “你不喝茶吗?”

  “我平时喝咖啡,刚才喝的有点多,一会还有工作就先不喝了。”

  “你这么喜欢咖啡啊?”

  “现在大众都挺喜欢的嘛。”

  ……飘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  “你是不是在什么地方看到很多人说总裁都是喝咖啡?”

  “这次是我看到的,和我合作过的我都有观察过。”

  好嘛人设还是崩的,大哥要不你放过这个人设。

  眼见飘好像一副聊家常的样子,殷锒暗暗地戳了一下飘的手肘,算是提醒。飘随即收起了心里的吐槽,挂上职业假笑地看着凛。

  “我们并没有别的意思,货物被截发生这种事情我们也并不想的,但是事出蹊跷,我们怀疑有内鬼,希望凛先生能协助我们调查。”

  在试探我吗?凛想。

  依青铜的性子,如果有另外的人要来谈判,中午就谈的时候应该就会说了,而不是发了个短信过来。纶那家伙应该也是看出问题才放他们上来。

  毕竟关心这种事情的,要么是想过来销毁证据的共犯,要么,就是上头派来的那个所谓的搭档了。

  “乐意效劳,毕竟我也不想损失掉青铜这样一个好的合作伙伴。我也在积极调查中,如果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,还请说。”

  “哦?那不知道凛先生现在调查到哪一步了呢?”

  “实不相瞒,我目前已经有了一个嫌疑人的人选,事出的时候被破坏了的摄像头也交给了一个专业人士恢复数据。”

  速度这么快?!飘发觉有点奇怪,刚要问,凛的手机开始小幅度地震动了起来。

  “不好意思失陪一下。”

  凛一出门,飘就像泄了气一样瘫在了沙发上,殷锒帮飘的杯子续上了茶。

  “会不会太顺利了。”

  飘幽幽地看向殷锒。

  “不好吗?”

  殷锒对上了飘的眼睛。

  “不过你是怎么知道,是内鬼的问题呢?”

  殷锒定定地看着飘,飘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,反而别过了头,殷锒转过了身看回了手里的茶杯,在以为自己得不到答案的时候,一股危险的气息袭来,被训练过的身体凭着肌肉记忆闪了一下身体,并转身一把握住行凶的手。

  “啊呀呀痛痛痛轻点!”

  “飘?”

  殷锒并没有急着松开手,毕竟刚刚那股杀气和飘现在手里的蝴蝶刀,都不是什么可以让他放手的东西。

  “你到底是……”

  “很惊讶吧?”

  “嗯?”

  “还记得我们早上看到的那几具尸体吗?”

  惊讶?是那几具表情诡异的尸体。殷锒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。

  “你是说……”

  “黑市的人肯定不止一次的和捉妖队打过,身为队长之类的的偏上层的人,次数肯定不会少,所以即使撞上捉妖队的袭击第一反应也不可能是惊讶。但是,如果是‘同伴’的袭击,那可就不一定了。”

  “原来如此……受教了。”

  “所以你能松开我的手了吗?”反扭着抓怪疼的啊。

  “啊啊,抱歉,这种事说明白就好,何必袭击在下呢。”

  “嘻嘻,实践教学才让人印象深刻嘛,而且这把蝴蝶刀没开刃,你衣服都割不开。”

  “虽然说是这个理,但是还请下次别这样做。我不担保会不会误伤你。”

  “知道啦知道啦。我们就在这里等凛回来吧。”

  

  藏在绿植后面的针孔摄像头闪了一下红光,把最后一句话也一字不漏地转播给隔壁房间。

  凛在隔间看着监控上喝茶的二人若有所思,旁边纶递给凛一个u盘。

  “首领,这是技术组那边带来的监控视频。早上的监控也核查过了,他们二人的确在早上和捉妖队的一起出现过。”

  凛瞥了一眼银色的u盘,接了过来。他的猜想果然没有错,那两个人应该就是上面派来的,只不过最初说是一个搭档,现在却变成了两个。

  是情报有误?还是等事情过去之后在调查吧。凛随即又想了一下上午出现在门口的人影。

  “那个人离开过宿舍吗?”

  “离开了,现在正赶往机场,属下已经派人一路跟踪会在隐蔽的地方把他给拿下。”

  “很好。”

  凛把目光转向了监控的显示屏上的两个人。

  “上头没叫人,那我们就自己做,既然上头派了人来,那就让他们好好看着,不过,也仅限看着。”






评论

热度(7)